阿徽你又在码字哦,休息一下吧,去打个电动好不好

cp:@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梦间集/校园pa】男生宿舍

寝室格局参考《戏精宿舍》

Cb向|沙雕|重度OOC

隐归朝、秋望


——————————————————————


    私立中学剑境高校自创办以来一直凭借丰厚的师资、较高的名校录取率以及先进的设备闻名于市,在新校长木剑上任后更是从建筑到设备都花了不少心思,加之学生人数一向精炼,男女独立各栋、每间宿舍只分配四人且拥有独立卫浴和桌椅,受到一致好评的同时也让部分学生更加躁动。

 

 

    曦月又一次踩着熄灯点冲回宿舍,一脚踹开寝室门时屠龙正在阳台晒衣服,突然的巨响吓得他一哆嗦,刚洗好的袜子掉在了地上。屠龙崩溃:“你轻点能死啊!”

 

 

    “抱歉抱歉。”此时已一片漆黑,曦月猫腰从窗台边摸来自己的漱口杯,挤好牙膏正要往嘴里送,才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不对啊,你怎么会在我们寝室晒衣服。”

 

 

    “我回来晚了,我们那儿没地方,借你们阳台一用。”屠龙把冲洗好的袜子叉上晾衣竿,又问,“你每次都这么晚回来干嘛去了。”

 

 

    曦月含着一口泡沫:“秘密。”

 

 

    屠龙住的是218室,和曦月的220室是对门,串门是常事,有时为了应付考试索性在对方寝室挤一挤睡下了。218室除了屠龙和他的双胞胎兄弟倚天,还有同班的浮生和隔壁班的优等生天罡。天罡这人曦月不熟,听说是个挺傲的好学生,方方面面都很优秀,这样的人通常人缘一般但也没什么负面消息,天罡他和兄弟俩的关系不算差,但与浮生之间时常闹得很僵。相比起来220室可谓天下太平,或许也是曦月、孤剑、君子、九曲是同一所初中毕业的缘故。

 

 

    等到曦月洗漱完毕,孤剑与君子早已奋战夜读多时,他们两个的床位互为对面,桌前一盏明晃晃的台灯,配合笔挺的背,像面镜子似的。曦月瞄了眼二人刷完的卷子,发出哀嚎:“你们好用功啊。”嚎完,无动于衷,准备爬上床。

 

 

    君子觉得不可思议,说:“明天有灵蛇老师的测验你不要命啦。”

 

 

    曦月脚一滑差点摔下来。只好把手机插上充电宝,撇着嘴翻开课本,二郎腿翘得老高,啧啧直道:“对我这种人来说,复习等于预习。”

 

 

    “嗤。”一个音节表示出孤剑的不屑。孤剑是夜猫子,整间寝室数他最晚睡觉,可神奇的是从未见他课上犯困,只在课间补觉,他是如何保持的良好精力一直是全班不解的谜题。

 

 

    其实曦月的成绩不差,只是几乎不在学习上花功夫,加上他的圈子孤剑、淑女都是年级里了名的尖子生,所以衬得他稍显逊色,因而他那番“自谦”顶多用来欺骗不熟的人,几个老同学听了只想嗤之以鼻。至少考试还未低于平均分数线。

 

 

    兴致缺缺地看了几页书曦月只觉得眼皮沉重,硬逼自己背了几个知识点,刷了几道难题,感觉心思早已放飞,于是关灯上床,祈祷灵蛇不会出那些题。

 

 

    君子没那么好的精力,为了保证次日不犯困不出意外会在十一点前爬上床。见有了小伙伴,曦月心里越发踏实,又看到对岸的九曲戴耳机低头在手机屏幕上比划,乐了:“呦,玩手机呢。”

 

 

    九曲耳机一拔,令人头大的英语听力瞬间充斥整间寝室。

 

 

    曦月:“告辞。”

 

 

    刷了几条屏蔽老师的新动态,曦月看到无剑发的、好像是关于寝室里一个女同学暗恋高年级学长的事,记得淑女还鼓励她主动追求来着。登时来了兴致,曦月正准备和孤剑分享八卦,却在抬头时发现如今和他头对头睡觉的人已经是君子了——还是他提的。

 

 

    几日前曦月觉得孤剑每夜晚睡实在太影响他的睡眠质量,恰好君子有换床位的意思。可换了之后没有唠嗑对象,他又觉着不妥了。

 

 

    君子腾地坐起,书桌前的孤剑也震惊地转过身。

 

 

    曦月默默抱头,准备挨骂。

 

 

    “就你事多。”九曲补刀道。但无论曦月怎么皮,也是不敢把注意打到他床上的。看他床上终年不撤的蚊帐就明白九曲的洁癖有多重,和高二的一个学长有的一拼。

 

 

    那位学长是银缕。

 

 

    高二的银缕住在三楼,和冰魄、归一、秋水一个寝室。后两者是校内风云人物,十分受女孩子欢迎,而无剑同寝妹子的暗恋对象正是归一。

 

 

    据说那女孩子是真心喜欢归一,但归一的态度至今是个迷。冰魄不知道归一是怎么想,他也不打算多关注,比起别人谈恋爱,还是自己的学业更重要,毕竟他们已经高二了。

 

 

    10:10,熄灯十分钟,银缕还在洗校服,水流哗哗配合搓洗的声响有种蜜汁节奏感,每天银缕都是最后才洗好衣服的那个,但也因此他的校服一直是全年级、乃至全校最干净的几人之一。秋水专心致志地对付新买的数学五三,而归一巩固今日的错题确定无误后便上床睡觉去了。他是寝室里最早睡的人,但偏偏是年级第一。

 

 

    “你怎么做到的。”以前冰魄问过他。

 

 

    归一认真地想了好久,诚恳道:“我也不知道,从小就这样。”冰魄抱拳:当我没问。有的人大抵天赋过人,在学习上花费应有的精力达到想要的结果,便没有多耗的必要,余下时间用来睡眠、看书怎样都好,所谓越会学习的人越有时间玩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不知不觉到了眼皮打颤的阶段,银缕因为刷题晚估计距睡觉还有一段时间,冰魄便强撑着再做几道选择题。对面的秋水早已爬上床,他见对头的归一平静却无鼾声,小声问:“归一,你睡了么?”

 

 

    “没。”归一立刻答道。

 

 

    归一虽早,但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得入睡,比如帮室友讲题,比如现在。

 

 

    “反正你也睡不着,陪我聊聊天吧。”秋水趴在枕头上,归一听后翻了个面,开始小声交谈。

 

 

    其实银缕晚睡除了爱洁,也有照顾室友的意思。他有起床气,不乐意别人在他睡觉时打扰,但到底是两年的同学,彼此关照已成习惯,故而当他睡时也大多没有声音。然而今天是例外,银缕犹豫了会儿,用枕头捂住耳朵。

 

 

    对床蚊帐沙沙响,冰魄辗转难眠,对面的交流却隐隐约约钻进耳朵。

 

 

    “我可听她说了,上次……买颜料的时候碰到你,主动帮人家拎东西不说还请喝奶茶,别说你没那个意思,我不信。”听秋水的语气似有几分胜券在握。

 

 

    归一欲言又止,躲闪着说:“不是、不是那样……”

 

 

    “一句话,喜欢还是不喜欢。”

 

 

    归一无法,只好招呼秋水过去低语几句,忽听秋水惊道:“真的?!”

 

 

    “什么什么!”冰魄猛地支起。他是不想在旁人的事上花时间……但拒绝送上门的八卦人干事!

 

 

    银缕忍无可忍,一把掀开蚊帐怒道:“你们还睡不睡了!!”

 

 

    霎时安静。

 

 

 

 

 

 

『应该有后续?』


评论 ( 9 )
热度 ( 34 )

© 平静生活@屿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