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徽你又在码字哦,休息一下吧,去打个电动好不好

cp:@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梦间集/仙侠】太阴

架空历史仙侠

正剧向|隐cp浮无、木无

背景参考《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

登场人物:紫薇、浮生、天罡、木剑、毒龙、飞燕

生贺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绝世大大大大宝贝生快>3<


 

 

 

    古有六国攻取而亡于嬴者大秦,今有鲜卑独孤止戈南北而一统天下。高祖定都大兴郡,国号“魏”。自登基来励精图治,废胡俗,兴科举,招贤揽士,广推文教,倡有教无类、轻徭薄赋,是以一时百家争鸣、家国安康,史称“魏兴之治”。

 

 

    旧鲜卑部落以铸剑闻名,相传后主曾铸可拟轩辕神剑之奇兵,然年代久远,不可考究。高祖帝躬身垂范而远后宫,享年五十有七不过四子一女,曾立二子紫薇为太子,后太子触龙颜遭罢黜,又立四子木剑,后号“魏献帝”。晚年退位,携女河洛公主与家传剑谱避隐泰山,一年,驾崩,尸身旁不见公主却见一口悬空利剑。

 

 

    献帝初封元王,美仪容,性敏慧,才华横溢,兵武诗文无一不通,朝野百官群起拥戴取缔其兄。献帝才干出色,奈何刚愎自用,生性残暴。曾率兵攻打南疆,后主不降,城破之日取其首级,悬挂城门七日,挫骨扬灰。献帝不加以收敛,反而沉湎仙家功法而置朝堂于不顾,又纳资招民广建通天塔,令百姓苦不堪言。

 

 

   乍逢天狗食日,彗星坠地,怪相频生,恐为魏王室亡国之兆。献帝听后大怒,凡说及该言论者无不诛九族,血流成河,哀嚎遍野。虽有终南全真派道士归一为国师,但归一毫不作为,反而跟随其作长生术,竟设一妖阵生取苏州数十万人性命炼就万灵血珠。献帝见之,不怪反赏,此后但凡可讨龙心之举无一不赏,遂无数江湖术士蜂拥而至,废良田学究,国力颓之又颓,民心不稳,渐渐大有起义聚集。

 

 

    有一青衣儒生闻之,抚箫手怫然拍案,道是“全真竟出这等宵小”继而拂袖离去,只间青袂翩然翻飞,转瞬不见踪影,恍若仙人。

 

 

    常人哪知个中缘由,只道是事态倾颓,妖人作祟,气数休矣。

 

 

 

 

    自天罡遭逐以来已过两月有余,沿途身经苏州惨案,备感惊愕,誓要诛杀前掌教归一。又遇毒龙、飞燕等志同道合之士,一路追踪,却在这山崖处犯了难。

 

 

    只见天罡祭出兵器,唯恐下一刻来者便攻来,而崖对面对面的银发青年却一脸的不耐。青年着绛紫直裾,长发辫拟银绦,天姿秀出,端的是出尘仙君之气量,很是贵态,却生得眉目凌厉,平白生出几分煞气。

 

 

    双崖间距十余步,可云雾盘旋,深不可测。青年上前两步,竟是径直立于半空,抬手又见对方如临大敌,遂出言讥讽道:“本事没有,却敢扰人清修。”

 

 

    天罡心中警觉,一刻不敢松懈,却是懊恼自己冲动,没有听取那小王爷的建议。天罡一行人正准备动身去大梁,可是相传抄近的山上住了位不好相与的仙君,天罡自恃全真出身不以为意,眼下却是吃了亏。

 

 

    偏生今日天色阴沉沉的,叫人喘不过气,奇峰怪石映衬妖异的天竟隐隐带出一丝狰狞。怕是不能善了。

 

 

    “擅闯者死,你是不识字么。”银发青年打断了他。

 

 

    天罡心中微怒,正欲争执,又思及来意只得强压下这口怒气同青年道来:“人命关天,烦请仙人通融。”

 

 

  “我若是不允呢。”青年道。

 

 

    天罡双目圆睁,怒道:“泰山从不是一人所有,何来独占之理?”

 

 

    那人冷笑:“好个伶牙俐齿的小道士,我倒要看看你有没有救人的本事!”说罢,倏地一道惊雷直勾勾击向天罡。天罡一惊,忙竖剑格挡,被逼得后退两步仍是虎口发麻,不由大为惊骇:“甚么妖术?”

 

 

    这回却不给他缓冲的机会,又是一记玄雷下落,天罡躲闪不及,登时只觉五雷轰顶,重重跌倒在地,鼻息皆是焦灼,却是体躯发麻,再动弹不得。

 

 

    “不错,能接我一招‘太阴神雷’,有两下子。”青年指尖电光跃然,显然是他召唤了那道雷电,“可远远不及国师,去了大梁也是送死,奉劝你别白费力气。”

 

 

    等了半晌也不见动静,心想许是被自己劈得狠了,早时尚在天界时紫薇仙君的太阴神雷也是出了名的狠辣,连神仙也要忌惮几分,纵使眼前小辈根骨非比寻常,也断然是受不住的。紫薇原想他能承接几招,未想这么快就倒下了,不禁索然无味,正欲转身,却听那趴倒在地的人发出微弱的声音:

 

 

    “……卑鄙。”

 

 

    银发青年一愣,脸色泛青:“你说什么。”

 

 

    “令人不齿。”天罡气若游丝,却一字一句无不咬牙切齿道,“你有这等能为,不用于天下正道反倒占山为王,算得甚么仙人?”

 

  

    “笑话,我是不是还轮得到你这小辈来置喙。”那人不怒反笑。

 

 

    “如你这般任性妄为,和那昏君又有何意?分明有同归一分庭抗礼的能力,却眼睁睁断送数十万人命,你比那些人更可恶!”本就是个冲动性子,再不顾情面天罡将心中不满一概宣泄。嘶哑着嗓子,却硬是不肯低头。

 

 

    “那些人死就死了,与我何干?”乍然狂风呼啸,指尖泛起光芒,巨响比之刚才有过之而无不及。”

  

 

    古有仙君为玄雷融入一缕可浸入元灵的太阴之息,至刚至阳的雷霆便生有阴柔之意,一旦击入人体,轻则重伤,重则伤及神魂,危力巨大。若是神仙修士少不得断送百年修为,却从无人能活着受下第三重雷。

 

 

    银发青年道:“最后问你,你认是不认?”

 

 

    天罡觉得浑身快要散架了,面颊沾上土灰,依然咬牙瞪向眼前之人。

 

 

    那人盛怒,道:“好个铮铮傲骨,我这就送你去见阎王。”

 

 

    眼看一场祸事无端生出,天罡想他真要断送于此,不禁心下凄凉。就在头顶聚雷将显、意识混沌之际,一记男声自身后传出:“且慢!”

 

 

    只觉眼前白衣飘忽,天罡终是撑不住,昏了过去。

 

 

    浮生双指探向天罡颈侧,查出他尚有气息,方才吁了口气,冲紫薇苦笑道:“幸好赶上,不然可怎么交代……”

 

 

    银发青年眉心一蹙,反手手势,将其上下打量一番。浮生道:“仙君有所不知,这道士与国师归一师出同门,又身负神器的气息,日后或许还得靠他收集余下神器,若是死了,事情便不好办了。”

 

 

    “哦?”紫薇并未全然相信浮生的说辞,但听他说来小道士的功法确实与归一有些相像,只是他更好奇下半句,“我那弟弟还没死心?”

 

 

 

 

    天罡做了一个极可怖的噩梦。

 

 

    他梦见天空划破偌大的口,定睛一看,竟是一颗巨大无比的彗星。那颗彗星坠地,地面陡然裂开万丈巨缝,顷刻无数腐尸白骨泉涌而出,见人便撕咬生啖其血肉。哀嚎,哭喊,充斥整片大地,可那又有什么用呢。

 

 

    人世休亡,阴曹人间。

 

 

    天罡腾地坐起,冷汗浸透内衬。他惊魂未定没能分清面前是幻境还是现实,一把抓起佩剑就想冲出去救人。

 

 

    前脚还未踏出门槛,一只手已揪住领口丢回里室。毒龙打着呵欠:“你发什么疯。”内室干净整洁,古董珍玩陈列多宝阁,暖阳自镂花窗棂倾泻作榻上铜钱大小的落影,听得鸟啼清脆,说不出的安宁祥和。

 

 

    天罡眨了眨眼,好半天才清醒,干巴巴地道:“我们、我们身在何处?”此地不像是寻常客栈。

 

 

    “这里是金国公府。”捧了一副膏药的飞燕走进室内,他正研究药方出神,见好不容易的天罡却用一种诡异的姿势站立,不禁奇怪地问道,“不是要你好生躺着么?又起来作甚。”

 

 

    适才天罡想起事情经过。

 

 

    前日他重伤而返,若非金小公爷浮生相助,怕是死在泰山也未可知。他人被半死不活地背了回来,得到及时的医治,否则天罡纵是留的一条命修为也是废了。

 

 

    天罡微有触动,喃喃道:“先前他就给予我诸多关照,这回……真不知该如何谢他。”

 

 

    “你当然要好好谢他,别人予你建议偏不听,一定要丢了性命才知道教训。”仿佛是为了印证猜想,只闻隐含怒意的女声如刀锋介入谈话。抬眼望去,一名紫衫少女立在门外,盛有药汁的青瓷碗映出一双明媚的瞳仁。

  

 

 

 

    大兴,王城,铸剑台。

 

 

    是夜深,一声雷鸣招来风卷残云,一派肃杀风雨欲来之意。

 

 

    木剑却好似浑然不知,自顾自地打量手中青锋。剑身轻薄,锋利锐寒,是把好剑。他点头赞道,而后毫不留恋地投入剑炉。

 

 

    哄——

 

 

    火舌迅速舔上长剑,利剑再高热下渐渐弯扭,没了过往的傲气,最后只听“砰”的一声,断作两截废铁。

 

 

    木剑对这并不感到意外,准备去取下一把剑来,却福至心灵般地抬眸,整座王城出乎意料地静谧,唯有铺天盖地的狂风巨响。一道天雷裂空,满城悬挂的大红灯笼竟顷然熄灭,世界立刻陷入不见五指的黑暗,木剑却笑了起来:

 

 

    “你还是来了。”

 

 

    黑云呈漩涡状击在地上又丝缕散开,里头走出一名满面怒容的银发男子:“你把我的内丹藏哪了?”

 

 

    木剑笑:“你既已知,又何必来问我。”

 

 

    紫薇大怒,出掌击向木剑。木剑侧身,躲闪自不在话下,紫薇冷笑,反手成鹰爪攻向他心口。木剑眉头一皱,夺来红幡挡于身前。

 

 

    裂帛声响彻,那头木剑已纵身跃至房檐,但龙袍已被撕去一角。

 

 

    木剑叹道:“兄长,你真没动手的必要,我只暂借你金丹一用,你也不希望见小妹当真魂飞魄散吧。”

 

 

    “那是你一厢情愿,与我何干。”紫薇瞧他一眼,眸中满是嫌恶,“看看你现在的模样,真是个昏君。”

 

 

    木剑挑眉,不置可否。

 

 

    借着微弱光线,可见木剑破碎的衣裳裸露胸口,健硕的胸肌上青筋陡爆又平息,那些如同图腾的纹身却好似活了般动弹,四下游移,依稀能嗅得淡淡血腥气,和泛起的微弱血光。木剑再三调息,终是膝下一软,单膝撑地,重重呕出一口淤血。

 

 

    “那是你的小妹,不是我的。”紫薇生硬道,眼眸却蓦地飘忽,“就像他是你的父皇一样,也不是我的。”

 

  

      “你无时无刻不在透露厌世之情。”木剑揩去唇角血丝,忽然道,“可其实你比谁都想改变这世间,对吧?”

 

 

 

 

『未完待续。』

——

剧情前提:

  参考天之痕隋末的年代,被逐出全真教的正义伙伴天罡踏上国产仙侠RPG主角之路。队友:飞燕,毒龙,其中一人离队时金铃分水会登场替补。(还有一个妹子这里先不交代了)

  浮生是前传主角,前传主要交代独孤家的故事。早年小公爷浮生受命木剑看管先皇遗物,却结识已是剑魂的无剑,方知那口剑是无剑投炉所铸,也知道了独孤家不为人知的过往……

  紫薇前世是天界仙君,因某事被贬下凡,失去内丹却保留记忆,后来遭今生父亲二度抛弃而倍感失望,自此久居泰山专心修仙,不喜外界打扰,除非有人告之他丢失的金丹的下落。

  前世木剑为一玄色邪龙,今生亦带有前生邪佞,对亲生妹妹产生不伦之恋。无剑是个剑痴,身为小公主无需操劳政事则一心投入家传铸剑,和父亲归隐后更是投炉证道,却在死后与前来看守她的小王爷相爱。木剑为了摆某个法阵收集上古神器,实际上他已几乎成功一次,但是最后关头失败了,引发了种种异象也就是开头提到过的“彗星坠地”,同时飞燕毒龙入队的原因也与这第一次失败有关。

  另一边浮生设下局中局,从天火预知未来的归一拿了宇文拓剧本,;天罡那边队友们相继入队,主角团对未来将要经历的种种(悲剧)一概不知。

  这里是天罡与紫薇初遇的一段,之后紫薇也会花式刁难主角团。小公爷假意照顾拉了一波信任度,而那边得知金丹下落的紫薇与木剑大打出手,不是最终BOSS形态的木剑被教做人。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平静生活@屿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