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徽你又在码字哦,休息一下吧,去打个电动好不好

cp:@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梦间集/生化pa】818那个坑妻的秋某人

*生化危机paro

*三部曲之第一作

*cp:秋望








    “显示安全。”

 

 


    “进入。”

 


 

    偌大长廊回荡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一排排警靴并列挺立,S.T.A.R.E.S.小队的出列特警已然整装待发,十余人皆是面无表情,却锐得像把开过锋的军刀。

 


 

    秋水长眉不展,望向大敞的铁门的目光很是忧虑,镜片下一双秀目少见得流露几丝不安。

 

 


    子望低头专心致志地整理弹匣,抬眸便见那一身白大褂的研究员紧盯门后、似乎想要探究一番的模样,不禁失笑:“你不用紧张,我们会保护你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秋水摇摇头,余光瞥见她的枪支,“这是……”

 


 

    子望手中的是一把经由自己组装的步枪,这枪效果超群,却也只能供她使用,在无数次九死一生的情况下救过她的命,某种意义上来说,子望信任它胜过并不熟悉的队友。如此想着,她抬起装按子弹的手指,揉了揉右眼。

  

 


    她自认不是情绪化的人,可从踏入地下室起便一直狂跳的右眼皮让她十分焦躁。这可不是好兆头。

 


 

    领队接受探测仪传回的信息,打了个手势,整装待发的警员便井然有序地步入黑暗中。




    子望身份不一般,便被安排断后,与负责带路、但无自保能力的秋水一块儿走。

 

 


    “诶。”被叫住的秋水甫一回头便觉怀中一重,特警装束的年轻女子不由分说地往他怀里塞了把手枪,“保护好自己。”

 


 

    秋水怔住,他眨了眨眼,莞尔一笑。

 


 

 

 

    隶属于保护伞公司总部的秋水勉强算是子望的相识,至少他是子望在浣熊市里为数不多能说得上话的人,即便子望的组织并不容许她和保护伞员工有多余接触。

 

 


    子望不属于浣熊市,特警部队对她而言太过屈才,如果不是任务需要,子望觉得自己永远不会有来到这里的一天。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垄断企业,新职员秋水最初没有这个涉足地底研究室“蜂巢”的资格。机缘巧合的拥有上升空间,说来还有子望一份功劳,对此子望常对着秋水那张俊秀无害的面容牙痒。只是没在地下工作过几日,研究所忽遭全面封锁,与外界消息一概断绝。如果不是恰好外出的秋水拥有进入的权限,面对保护伞的防御措施救援队也是头痛的。

 


 

    无人知道那下面发生了什么事,但直觉告诉他们那比想象的要糟糕的多。

 

 


    电梯坠毁,几具尸体扭曲的交叠一块儿,刺鼻的血腥味冲得不少人挥手。秋水眼神一沉,子望想许是哀悼同事,刚想安慰几句,就听他道:“这边有楼道。”语气竟是出人意料的平静。子望愕然,那道直挺的背影已然消失拐角处。

 


 

    在秋水的带领下,众人确实少走不少弯路,但不论往哪走,沿途总能看见七歪八扭的尸体。观他们打扮,赫然是工作人员。能在蜂巢的不是一般员工,子望不明白这里发生什么事,可能是单纯的意外,又或者……

 


 

    子望不敢细想。

 


 

    她端着枪支,视线落在倚靠白墙、来不及阖眼的一位金发女子身上,西装精美不菲,包臀裙裂了口,文件散落一地,水晶般的蓝眼睛黯然无光。是个美人,却永远没了生息。子望神情微黯,快步离开这里。

 


 

    所有人一刻不停前进,金属光片在那双眼睛上一闪而过。而在众人离开不久后,一只手指忽然动了动。

 

 


    秋水最终停在一个类似中央监控室的所在地,正中央的展示台上装有透明键盘,东南西北各有四条通道。他轻车熟路地操作着,一道道雪白刺目的光此起彼伏地照亮原本一片漆黑的大堂。

 

 


    有人直咋舌:“这公司真他娘有钱。”伴随旁人的附和,又有人道:“这边路都封锁了,只有……”几人面面相觑,同时看向北方尽头的保险栓。此处设置密码,只要破解便能进入,可是……

 


 

    “我还没有进入那里的权限。”秋水摘下眼睛,摁了摁印堂,银链细微作响。他有些疲惫,擦拭一番后镜片重新戴回,道,“我的权限只供我到这里开启‘红后’进行基本操作,我是没有资格进入重监室的,那里安置了什么、具体进展什么工作,我也不知道。”

 


 

    “‘红后’?”

 


 

   “‘红后’是保护伞为了管理蜂巢制作的人工智能,拥有高度自主权,据说外形是公司创始人早夭的小女儿……但红后可不是单纯的小女孩,她被设置成一切以公司利益为最高基准,如有必要,她甚至会大开杀戒。”

 


 

    “等等……”斩风打断了他,“你是说,这里的人,都是这台电脑杀的?”电脑杀人显然匪夷所思,不论是谁一时都难以接受。

 


 

    秋水的神情证明并非玩笑话:“是的。这里大多数人死于二氧化碳,除非红后有意清扫,否则怎可能犯下这种错误。”

 


 

    “清扫?清扫什么?”子望忽然问道。

 

 


    白净修长的手指于键盘来回穿梭,敲打声干脆利落。秋水回身,眼神平静的可怕。

 

 


    “T病毒。”

 

 

 

 


    “别人不知道的事你应该清楚。”

 

 


    “保护伞一直在从事违法、且极其危险的病毒研究。”

 

 


    “你来这里的最终目的,不就是为了T病毒么。”

 

 


    若非对方事先摁住她的肩膀,子望几乎要倒退两步。也正因秋水的手稳稳当当地落于肩头,子望才能感受掌心的炙热、以及意外稳重的力度,透过布料传递过来。

 

 


    子望看他一眼。众人忙于破解密码,方才秋水附耳低语无人觉察。子望不语,她盯着那只手的虎口处厚厚的一层茧。

 

 


    这不是一个足不出户的学者的手。

 

 


    “你……”未等话语出口,领队已招呼她过去。秋水下巴微扬:“门开了。”他见子望满脸的警惕,微微一笑:“我还有些事情需要收尾,你们先过去吧。”

 

 


    没人会怀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何况秋水伪装的太好,所有人都以为他处于弱势,连子望都被他骗了进去。子望摇摇头只道人外有人,便提着弹药包走入新通道。

 

 


    未走两步,忽听秋水咦了声,那句“不好”显得尤为刺耳。

 

 


    “不……”秋水面无血色,“不……快出来!”

 

 


    为时已晚,那道厚重的铁门砰的合紧。众人顿时如临大敌,纷纷举枪。

 

 


    子望无法查探门外的动静,她飞速环顾四面八方的玻璃墙,看着那几排霎时亮起的管状灯心中不祥的预感愈发强烈。

 

 


    为首的人突然尖叫:“那是什么!”

 

 


    只见左右并排的光灯霎时交汇,于半空形成一道光线,滋滋响着从前至后迅速移来。

 




『TBC.』

————————

一共三个主线cp,下一篇:罡月

应该能日更

看不懂没关系,反正也不打tag,之后会po出整体世界观介绍

评论 ( 4 )
热度 ( 4 )

© 平静生活@屿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