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徽你又在码字哦,休息一下吧,去打个电动好不好

cp:@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梦间集/生化pa】震惊!娇妻失踪男子竟对宠物猫做出这种事……

*生化危机paro

*主线三部曲之第三作

*cp:归朝

上篇:秋望

中篇:罡月




  归一是被猫踩醒的。

 

 

  他颤巍巍地滚下床时,心想自家猫绝对不止十三斤。那只和他一样是紫色眼睛的猫趴上他的枕头,喵呜一声摆摆尾巴。

 

 

  归一哑笑,却牵扯到了头部神经,登时头疼欲裂。“昨晚不该喝那么多酒的。”归一扶着额头,心里一片懊恼。当他挣扎起身时,却在客厅看到两道熟悉的人影。

 

 

  归一怔住,痴愣半晌,用力地搓了搓眼。

 

 

  “你没听错。”秋水放下抹布,语气无奈。厨房飘来诱人的菜香,天罡闻声探出头,却是一脸不悦。“前辈你告诉我,”天罡严肃道,“你多久没进厨房了。”今晨秋水领天罡来归一家中,说是要帮忙清扫时,天罡还有些懵。初入组织时的他自理能力不佳,还是归一帮助他打理。而抱着怀疑推开房门后天罡又默默地关了回去,一定是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

 

 

  “记不清了,一个月,两个月?”归一晃晃悠悠,整个身子面朝下重重地摔在沙发上。

 

 

  “是半年。”秋水嫌弃地挥了挥空气里被沙发振起的满天灰尘,“你看看你,这么不修边幅,猫都不记得喂。”

 

 

  “哦对我的猫!”归一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忘记,当即猛地弹起,又眼前一黑倒了下去。声音闷闷地自沙发下传出:“我的猫……起床的时候还记得要喂的,我睡这么晚才醒该饿坏了。”

 

 

  “你睡了两天了。”

 

 

  空气霎时凝固。归一抬头,不可置信:“你说什么。”

 

 

  自那件事后,秋水始终不放心这位同僚,可是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的多。虽不至于过分凌乱,却也不复以往的整洁,随处可见的酒瓶尽现颓靡,秋水甚至扫出好几个烟头。那只归一从战场抱回的猫从衣服堆里探出小脑袋,凄凄惨惨地咪呜叫。

 

 

“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秋水试图把归一拽起来,后者却如挺尸一般纹丝不动,不禁微怒,“组织批你休假不是让你用来颓废的!”

 

 

  “那就派我去执行任务呗,用任务分散我的注意力。”

 

 

  “得了吧就你现在的状态可别因公殉职。”

 

 

  “前辈……”

 

 

  天罡为难地瞅着争执中的二人。归一前辈性格温润,是军士中少有的儒雅,甚至可以说是组织里最好说话的人,可一旦执拗起来纵是灵虚也得让几分。

 

 

  “秋水前辈也是好心,自从保护伞倒闭后,已经不久没有过这样的太平了,如果哪里又出了走尸,你就是想休息也不能啊。”

 

 

  “你这话讲的,搞得我打过丧尸一样。”

 

 

  天罡被噎得半天吐不出一个字,苦着脸:“你跟我杠什么呀……”

 

 

  最后自然是不欢而散。

 

 

  狂风吹得窗帘哗啦啦的响,闷雷阵阵像有人在屋顶敲锣打鼓。秋水重重拉上阳台玻璃门,天罡临走前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在吱呀的关门声里重归于平静。

 

 

  归一沉默地趟了很久,倏尔挺身。他金发凌乱,眼神却是一片清明。

 

 

  他看了几眼干净整洁的居所,热气腾腾的饭菜,迳自打开冰箱取出一杯布丁,也不管冰冷就往嘴里倒。

 

 

  布丁放了太久,早就馊了,像是一团软绵绵的冰刺激得齿关发酸,眼泪都流了出来。归一强忍胃中不适,一把冲到水池边吐得天昏地暗。

 

 

  犹如黑夜阴沉的乍然轰鸣,暴雨如注。

 

 

 

 

  镜头晃动一阵窸窣声后豁然开朗,入目显现蔚蓝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海洋,依稀还能听得海鸥鸣叫,海天连成一线,渡轮在明晃灿盛的烈阳下悠扬驶向远方。海风吹拂女子丝缎也似的乌发,朝英拨开面上那些恼人的发丝,唇红齿白,笑意盈盈。

 

 

  “今天想我几次呀。”她偏着头,这个角度看看到她仅抹了层隔离霜的面容,依旧清秀白净,口红色号是朝英最喜欢的牌子,是出差前归一买给她的最新款。

 

 

  归一不禁咧嘴,只是不等他开口,朝英兀自接道:“跟你开玩笑的,根据时差我这边是白天你那边还是深夜吧,不打扰你睡觉我就录视频给你啦。”说罢,朝英一只手臂搭上白漆栏杆,挥了挥手,下巴轻扬。

 

 

  “这还是我第一次用微视频呢,同事推荐我用抖音,可我实在弄不来那个。”未几,又戳弄屏幕,画面顿时亮了几分,朝英笑意更盛,“真想快点回去,想你啦。”

 

 

  想你了。

 

 

  朝英是归一的妻子,二人结婚两年有余,因一人任务繁多,一人时常外出,聚少离多,感情仍似热恋般浓蜜,仿佛昨日才认识。每次出差朝英总不忘通信,有时是一通电话,有时是一段语音,从未间断。

 

 

  微笑流露又黯淡,屏幕光线幽幽投落归一面容,他嘴唇翕动,一瞬不瞬地凝视手机。

 

 

  那不是个美好的初遇。

 

 

  他们认识于一场被破坏的会议,归一当时正出任总统保镖的职务,而朝英则是一所国际企业的代表。西装革履的他袖中藏着手枪,金丝眼镜挡下眸中锐利,装作助理站在总统身后,像是任何一个彬彬有礼的都市白领;朝英坐在他的正对面,颈上系着藕荷纱巾,容貌秀丽,仪容得体,不卑不亢。作为代表一所近来声名鹊起的国际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这是场事关生化武器的会议,后来,一群恐怖分子袭击了现场。

 

 

  过程如何,归一已记不清,在他的记忆里类似的场面数不胜数,结果肯定是不能如对方所愿的。刺耳鸣笛夹杂无数惨呼,归一摘下眼镜,正揉着睛明穴的时候,一只素白的手递来一瓶眼药水。归一抬眸,就见到含笑的朝英。

 

 

  “这会让你的眼睛好受些。”她善意提醒道。

 

 

  归一不曾近视,作为伪装的眼镜戴久了实在不好受,便没有拒绝。

 

 

  他们看着来往的医护人员,大厦顶楼的灰烟弥漫上了天空,灰暗的云层沉甸甸地挂在头顶,不见疏漏,连一丝风都感觉不到。

 

 

  足尖点地,朝英看着断裂的鞋跟,起身道:“我先走啦。”

 

 

“诶,你的眼药水……”

 

 

  “你收着吧。”朝英秀唇微抿,她小跑几步又偏过头,此时的她褪去几分白领的矜持,增添几抹少女娇俏,“回头见。”

 

 

  怦然心动,不过如此。

 

 

  有了这个前提,会有后来几乎成了必然的事。两个人很快就好得如胶似漆、蜜里调油,甜的人牙疼。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工作缘故聚少离多,可归一丝毫不在意,甚至早早地构想婚后生活。

 

 

  灵虚从泡面里抬起头,难以相信地瞪向归一。

 

 

  于是他又重复一遍。

 

 

  “师兄,帮我办个假身份。”归一嘴角上扬,“我要结婚了。”

 

 

  灵虚夹泡面的手,微微颤抖。

 

 

  新居他们不约而同地选在了郊区,一座双层带露天阳台的独栋,虽然偏僻,但胜在宁静。搬家那天秋水天罡和他们的女朋友也来了,也是这天归一才知道朝英和子望是旧识。

 

 

  当端着饮料从走上楼梯的朝英和正与众人交谈的子望冷不丁打了照面,双方具是一怔,似有不可置信一晃而过,随即化作久别重逢的拥抱。看着拉扯手嘘寒问暖的二人,归一松了口气,还好,不是旧怨。

 

 

  世界很小,意外很多。

 

 

  朝英工作忙碌,出差是常事,她在公司身居要职,每隔三个月就要出国一趟,算下来,在家时间比归一还少。朝英早就注意到这一点,不止一次上报然收效甚微,反倒是归一过来安慰她。

 

 

  小别胜新婚嘛。

 

 

  三年前朝英前往夏威夷的私人海岛开展长达半年的考察,她说这次后就辞职——不然也得换个轻松些的职位,总是外出可不行。“等你呀。”归一靠在玄关,抱着他从战场上救回来的猫,手握猫爪冲她招手。朝英笑靥如花,用力点了点:“我会每天传信息的。”行李箱轮滑动,门已阖上。

 

 

  却不想成了最后一面,就在归一受到那条短视频后不久。

 

 

  “……轮渡现已失踪十日。”

 

 

  “海岛附近发现残骸,确认是失联轮渡。”

 

 

  “以下是死亡名单……至少有三人下落不明。”

 

 

  归一不记得他是如何看见那份名单的,大脑一片空白,几乎意识都被烧毁了。他死死盯着那几排冰冷的字符,白纸黑字,却独独没有朝英的名字。可能她还活着,然而茫茫大海,更可能是……

 

 

  确定朝英失踪那天,归一独自坐在阳台,从夜晚坐到黎明,烟头塞不下烟灰缸,猫也不记得喂。

 

 

  他甚至不敢进卧室,开始没日没夜地失眠。

 

 

  归一辗转反侧,越来越清醒。他呆呆地看向窗外雪亮的圆月,月光穿透百叶窗,在床褥、他的身上披了一层纱。紫眸澄澈仿佛有光流转,归一一味盯着空落落的床单,抓住朝英的睡枕就往怀里塞,整个人蜷缩着,几乎要将脸埋进里头。

 

 

  身体微不可察地一颤,阖眼的片刻有泪渗落。

 

 

  与此同时,床头的手机忽亮,双人合照锁屏冒出一条全新的信件。




『Fin.』

————

  以下是三部曲剧情梗概,剧情有对应生化游戏及电影相关梗:

  性转克里斯(划掉)子望接受SSS级任务,揭发保护伞公司伪善的真面目。她动用关系在浣熊市做刑警时与秋水不打不相识,后者亦是个卧底,秋水利用子望对保护伞的关注来获取公司信任从而进入保护伞。然而他的真实目的早已被黑恶势力发觉,那人在带走所有T病毒后制造了蜂巢生化危机。秋水侥幸逃过一劫,和前来救援的子望结为队友,一次次拯救彼此于危难,最终带上证据成功出逃,不仅冰释前嫌还喜结连理。

  秋望篇的揭发有影响保护伞的声誉却动摇不了其根本,适逢与秋水同组织的暴躁小年轻天罡闯祸,便被派遣浣熊市监视保护伞将功折罪,不想保护伞二度翻车,天罡便与因情伤而来此地散心的林月如结伴刷级。

  秋望罡月成立BSAA,归一作为同组织扛把子却没有多少接触丧尸的机会,但他有老婆(滑稽)。狗粮担当归朝作为背景板时发足狗粮,可朝英的意外失踪让归一大受打击,直到三年后一封神秘信件,让二人拿了伊森米娅剧本……

评论 ( 3 )
热度 ( 4 )

© 平静生活@屿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