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徽你又在码字哦,休息一下吧,去打个电动好不好

cp:@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对翻拍仙剑一事有感而发

以下纯为个人观点,含主观因素,偏激发言有,欢迎友好讨论拒撕。



最近仙剑奇侠传游戏翻拍的消息炸锅,看着剧粉哭天抢地、灵月过激粉再撕一波只觉颇为感慨,当年攻击过游戏粉的剧粉如今也尝到白月光被翻拍的痛,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翻拍的是游戏,剧粉炸毛线?


对于电视剧我一直没有多少好印象,诚然翻拍影视可以扩大游戏知名度我也是因电视剧才接触的游戏,但饭圈文化也随之而来,到了现在种种“无胡歌不仙剑”“刘亦菲之后再无赵灵儿”等游戏粉看了哭笑不得的言论充斥网络,早年我会愤愤不平和人开撕,现在佛了反而有不少想法,思来想去,觉得自己有些看法也颇有道理,故有感而发。





仙剑奇侠传是我各种意义上的启蒙。是我玩的第一部国产RPG,永远忘不了初见时对配乐、剧情、画风的惊艳,他让一个八岁的小学生认识了什么叫仙侠,毫不夸张地说我会选择写小说都是深受仙剑的影响,想用自己的笔来描绘心中过早凝聚的仙侠梦。

 

 

如此丝毫无法忍受外界诋毁,然而仙剧一通魔改,扭曲本命林月如更是让我打心底厌恶。所以对电视剧我是不待见的的。直到最近突发奇想,结果耐着信子看了几集,只觉得我抵触仙剧太有道理了。

 

电视剧的李逍遥,“恶女”来“贱婢”去,对女孩儿摸脸掀裙子,当年我慕名去看全班追的仙剧,结果那声响亮的贱婢被父母听到,从此上了我家黑名单,一旦看到准换台。爹妈原话:少看满嘴脏话不三不四的电视剧。

 

 

现在重看,恶心得无以复加。

任何时候任何人,以侮辱女性自以为幽默的行为来哗众取宠,恶心爆炸了好吗。

如果说“恶女”“猪婆”姑且算作玩笑(恶女还成为电视剧林月如的爱称呵呵),那“贱婢”恶意多明显,别把无知当天真,写剧本的都是成年人不信不知道这个词有多难听。我电视看得少,这个词大多只在甄嬛传一流里高频出现。可悲的当年看来竟如此正常,那些脏话被还不懂事的男生学来捉弄女同学。

 

好在现在的影视剧对台词规范很多,别的不说,至少这条我是支持的。

 

时代已变,唐人万年不改的直男剧本渐渐不再有人买账,电视剧仙五、电视剧秦时明月就是最好的答案,扑得水花都没有。

 

(题外话:总有人说仙剑游戏粉小题大做,秦时明月系列受众算广了吧,你们看秦剧什么心情就知道仙粉看仙剧是什么心情了。)

 

 

先不说和游戏截然两样的仙三,仙一剧表现的对女性的恶意太过强烈,足以让我完全忽略它的优点。

 

 

我真的不明白电视剧丑化女角的用意何在。

赵灵儿天真烂漫,林月如敢爱敢恨,阿奴古灵精怪,三个妹子都非常讨喜仙剑奇侠传(游戏)成功的一大要素是人物塑造,我理解电视剧与游戏的形式不同必须作出改编,可不该恶意扭曲,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角色(比如郭靖)无论放在哪个载体都不会过时,这个道理制作方难道不懂吗?

 

不,他们懂。

 

于是有情有义分给男角色,作天作地留给女角色。

 

所以游戏粉如此愤怒。

 

刘晋元,一个文弱书生,一味借着亲缘关系向月如表妹提亲,月如烦不胜烦也不曾恶语相向更不拳打脚踢,没有上过擂台,虽说救蝴蝶是善心但怀疑彩依的理由是她没和自己圆过房;唐钰?纯借演员的光,传闻李逍遥原定彭于晏出演的,不然一个三句台词的NPC也配。

 

但是在剧里,他们摇身一变。

唐钰成男二,和阿奴比翼齐飞,“大男子”刘晋元踩着林月如跻身最心疼男配,其实李逍遥也没好到哪儿,哎……

 

总之两个边缘男角因电视剧推广红遍大江南北,改编姑且算作成功。

 

 

但再看三位女主角。

完全的有其貌不得其骨。

 

 

赵灵儿初见不谙世事,最终毅然牺牲,由于离队时间较长并不能直观了解灵儿的心境,但是玩家都看得出她的变化,这是一个难得地不围绕爱情展开的女角色,在她身上我看的是成长与奉献,温柔又坚强;

可是剧里,我看到是一个矫情的女孩,我只看到演员的颜值和稚嫩的演技,赵灵儿的成长一概不见,她的责任担当像是赶鸭子上架来得牵强,结局的死亡也十分琼瑶化。

 

林月如,一个任性刁蛮却不失细腻的千金女侠。游戏里我最喜欢她,我看到的是一个刚毅洒脱情深义重的好女孩,她是那样美丽而鲜活,我只欣赏她的人格魅力丝毫不关心cp去向。若说沈欺霜是入坑白月光月如则是让我彻底钟情仙剑的朱砂痣。

然而这样好的女孩子却在仙剧播出后再摘不下“小三”的恶名。


首先,林月如不知情,连逍遥自己都忘了,锁妖塔才知真相然后月如身亡。不是仙剧的强行自杀,也没有煽情,那是意外,月如走得出人意料所以才是永远的痛。


阿奴,白苗少主,深明大义,稚气未脱,为寻公主及水灵珠下落四处奔波,或许她没有前两者鲜明,可是没人会忘了结局阿奴吹笛送逍遥的画面。

 

反观电视剧的赵灵儿矫情;林月如下跪求灵儿离开的行为扯淡又三;阿奴更别提了,堂堂白苗族少主沦为私生女,智障似的跟在灵儿身后喊“小姐”。

 

无非是为了捧演员呗。捧的男演员。

 

所以剧粉评价大多是李逍遥好帅好潇洒、唐钰小宝真可爱、刘晋元深情又可怜;赵灵儿稍微好点,毕竟“仙女姐姐颜值巅峰”,不像林月如阿奴,一个是插足遥灵的小三,一个是唐钰喜欢的人。

 

林青儿与剑圣巫王酒剑仙鬼扯四角,放过刻板的独孤宇云和酒痴司徒钟吧。

 

十年前被国产游戏圈集体抨击的仙一电视剧终因游戏到底小众而电视剧占主流加上同行衬托,占据话语权成为“经典”。

 

个屁

算我敏感好了,我只能看见种种不公。

 

总之,对于仙剧,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地不待见。

 

 

 

关于仙剑我是说不完的,仙剑是我十几年的情怀,哪怕已不复风光我也愿意为情怀买单。

 

不否认电视剧的独到之处,也不针对演员,只是我更希望有一部真正对得起游戏党的影视剧出现。

 

一部没有以上糟粕、还原原著,又能赢回市场的作品。

 

对即将问世的翻拍剧、仙剑七、重制版等无限期待。

 

以上不针对仙剧,只愿所有影视剧不要再有恶意调侃女性的桥段出现;同时不管是翻拍游戏、小说还是漫画——

 

请对原著党好一点,谢谢。

 

唐人我说的就是你还我林月如于小雪清白!

评论 ( 32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静生活@屿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