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徽你又在码字哦,休息一下吧,去打个电动好不好

cp:@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梦间集/民国】明暗之间

*给my鸟的生贺!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民国背景

BG向无剑+浮生木剑紫薇,骨科贵乱

含假车,私设多,黑历史/狗血描写有,ooc不可避,注意避雷

部分灵感来源《伪装者》

鸟爷破壳日快落!!——新一年接着冲♂要快活似神仙!!!!




    “砰!”

 

  

    浮生甫一进门便见脸上一道巴掌印的掷乾坤鼠窜也似的的抱头出逃,且无不懊恼道:“又开始了!又开始了!哪天才能消停,老子他娘的……”

 

 

    他没看前路,直勾勾撞上浮生,浮生被撞得往后趔趄两步,掷乾坤吓得魂飞魄散,浮生面露不虞,仍是挥挥手:“不妨事,你下去吧。”

 

 

    掷乾坤这才如释重负,同几个负责守门的弟兄们说叨,司令重情义,背井离乡多年不忘本,飞黄腾达第一件事就是回来接亲人去享清福,但也要看看是接的什么人呐,二公子那样的还好,五小姐……啧。

 

 

    浮生顺着扶梯直上,红木制的扶手已显岁月的痕迹,转角处的七彩琉璃窗折落微茫斑斓的影,尽数倾斜在年轻俊俏的面容,晦暗了眼底的光。

 

 

    书房门扉半掩,依稀见一地大小不等的瓷片,屋内剑拔弩张,无剑同木剑怒目而视,手中还抓一个烟灰缸随时准备丢出去,木剑今天没有外出,故而换上一身白房子里的印度人定做的西洋衬衫,雪白的上衣一片水渍,显然是来自砸碎的茶盏内的铁皮石斛。见他,木剑微怔,似在思考浮生怎会在此处,而浮生适时地冲无剑那边使了个眼色。

 

 

    木剑会意,起身掸了掸衣服,笑:“闹够了就出去。”

 

 

    无剑铁青着脸。她看起来瘦了很多,因着个子高,清瘦显得尤其明显。不用说也知道方才起了多大的争执,气的她的身体依然在轻微的颤抖。这是场无声的较量,赛的是气势,赢的是退路,谁先开口谁才是输家。

 

 

    摔门声仿佛能震到心脏,浮生眼观鼻鼻观心,仿佛是看了场无关紧要的戏,动摇不了分毫。

 

 

    暴雨将至,浮生看着木剑骤然阴沉的脸,平静地汇报来意。

 

 

    没有人敢在木剑与无剑争吵时劝阻,稍有不慎就会倒霉,像那挂彩的掷乾坤。浮生却敢,有人说因为他是木剑的老乡,虽没有同他一起参军打天下,但是当地有名的书香世家,很是读过书,这才提拔了他,何况浮生不负所托;还有说浮生家世清白其一,手段干脆狠辣其二,最重要的是他同五小姐曾是一对儿,未来好婚配。说起来无一不倾羡的,浮生觉得世界真像面漏风的墙,什么秘密都兜不住。

 

 

    他,无剑,木剑从小认识。许久之前在同一个学堂上过课,浮生无剑年岁相仿,木剑长他们七岁有余,他们刚学会玩家家酒,木剑早就毕业,开始接手祖上的生意或者和他的哥哥一样出国留学。独孤家是当地有名的乡绅,底蕴深厚,族长眼界开阔,不像浮生家只想把子女拘在身边,兄妹俩的父亲巴不得孩子们去过的地方越远越好。

 

 

    无剑打小就高,但那会儿不瘦,像只喜庆的福气娃娃,加上生过一场大病,脑壳有点儿稀疏额头有点儿亮,人还皮,爬树捉迷藏是一人,每到过家家永远是剩下的那个。只是那会子读书的人少,读书的女孩子更少,浮生被迫接了烫手山芋。

 

 

    小伙伴悄悄的说:浮生,你家有钱,还当过官,我爹娘都说你以后是要娶无剑做娘子的,你去。

 

 

    浮生听罢横眉,他那会儿好嫌弃无剑,又胖又秃,最气的是打不过她,只要她一薅自己的毛毛就好痛好痛,这一怂恿,立刻急了:我不要!

 

 

    然后又和无剑打起来了。

 

 

    她爹年事已高,平常是她大哥或三哥来接放学,那天来的却是木剑。彼时木剑也不过少年,如他父亲是个温润的少年,连连给先生道歉,拉着无剑的手问了许久,末了,才弄明白事情始末。

 

 

    木剑怔怔道,所以你是为这件事生气?

 

 

    无剑的鼻子红红的,任谁都看得出小姑娘受挫了,倔强地说,才不是,谁稀罕了!

 

 

    浮生眼疾嘴快“我还不稀罕你呢”被娘用力拧着耳朵,怎么可以这么说女孩子。

 

 

    童言无忌,谁都不会放心上。于是两个人各自被家长拎回来,路在相反的方向,不妨碍他们频频“深情回眸”,无剑扮的鬼脸至今记忆犹新,因为浮生做不出来。

 

 

    浮生骄傲,无剑要强,芝麻大点的小事点燃了炮仗,这一斗气便延续至成年,以致很久很久以后。

 

 

    司令喜欢行事利落的人,底下最倚重的将领无一不是如此。浮生交代完毕欠身离开,手中一盏盛装刚沏好的铁皮石斛的紫砂茶盏。

 

 

    不成想转角站着一位意料之外的人。那人银白色的发束挽后背,生的瘦削俊美,面容冷峻而阴骘,穿一袭旧式长衫,左臂却是空空荡荡。

 

 

    这位便是“二公子”了,看起来年岁不过二十有六,比浮生大不了多少的样子,居然是木剑的二哥。大抵是缺失一臂的缘故,脾气极不好相予,平日深居简出甚少露面。

 

 

    浮生没怎么和紫薇打过交道,正不知怎么开口,无剑从紫薇身后窜了出来。

 

 

    “你过来。”无剑下巴一扬,“找你有事。”

 

 

    以前便是这样,无剑惯会使唤人,也不能这么说,她应该是学的紫薇的做派,可从不惹人嫌。

  

 

    院子里的葡萄架愈加茂盛,不出意外来年可以吃上自家种的葡萄。无剑专往不寻常的路钻,回首,浮生亦步亦趋地跟着,始终保持在不远不近的位置。

 

 

    无剑不动了。

 

 

    浮生眼睑半敛,脸庞白净俊秀,却不见昔年倨傲,换改上了温吞润泽,像是把阳光藏驻在了眉角,干净的好似过去不谙世事。

 

 

    只是谁都心知肚明,不论是谁,皆不似如初。谁都将沦为命运的屠夫,亲手将迤逦的过往裁割得破败不堪。




分支选项

浮生篇

木剑篇

紫薇篇

推荐食用顺序浮→木→紫




『未完待续』

迫真意识流,主线还没到揭露的时候。

评论 ( 5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静生活@屿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