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徽你又在码字哦,休息一下吧,去打个电动好不好

cp:@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2018年终总结

2018年终总结

 

  总体来看诸多不顺,自己也感触良多,不好的事情太多也收获出乎意料地惊喜。整年处于情绪低落状态,阳台是常去处。家庭不睦,事业也颓靡。越来越不会做人,心态异常敏感,自以为宽容却变得比想象的还刻薄。产出单薄又空洞,远远没有达成去年期望,目前的状态是打开文档大脑空白,几千字几千字的作废,文笔够不上心中愿景,再没有比这更痛苦的事。

 

  但是整理所有发表、未发表的文档发现总字数比去年多,到底是种进步,也算难得的宽慰了。

 

  今年产出梦间集141931字;拉郎罡月;又捏了几个女儿;回坑仙剑陆续二刷仙一、仙二、仙四;入坑轩辕剑,前不久通关天之痕,目前云和山的彼端进行中;十一月爬墙铁血战士,构思大纲中……

 

  一路看下来文风也在转变,可喜可贺。

 

 

 

字数产出

 

归朝:

《幻局·破阵》17323

《花雕》2667

《迷雾》12372

《灰烬》1794

《True love of mine》2527

《夜莺》2918

《有瘾》2001

《维也纳的冬天》1506

《Stockholm Lover》2670

《欲求》2354

《败者为寇》3484

《鬼斯通与皮皮》1562

《水刑》2378

《欲望都市》1164

《幻象》2903

 

秋望&罡月:

《生化三部曲》8194

《如果他们是追星迷弟》2772

《花妖》1485

《简单生活》2044

《养猫》1787

《君莫悲》2026

 

亲友:

《鎏光》6767

《上古》2943

《桃源深处》9672

 

骨科:

《警钟》1382

《艺术就是捆绑》1672

《溃烂》2639

《折翼》2674

《毒蜜时节》2266

《无界须弥》3470(含归朝)

 

全员:

《月桂女神·序》6468(含归朝)

《男生宿舍》2336

《HP pa年代表》5537

《关于幼儿园的三十件事》954

《The world》2223

《皆杀》2076

 

无cp:

《太阴》4080

《不速之客》6831

 

正式产出来看是偏心归朝的一年,但py是雨露均沾。是不是好多文没见过,是的大部分躺平文档,题材缘故不打算公开发表。

 

 

 

Paro(排名不分前后)

民国——十年内战

——江南

——军阀混战

维多利亚

哥特校园

盗墓

二战

宫廷

精神病院

Rusty Lake

山海经

搜神记

现代——欲望都市

——普通

校园——天朝校园

    ——病娇模拟器(日式校园)

西幻——中世纪魔法养成

——常规操作

超时空同居

Harry Potter

末世星际——我流

        ——异形

精灵宝可梦

仙侠——我流

    ——仙剑

    ——轩辕剑

拟猫

黑社会

底特律

X-men

昭和

都市传说

娱乐圈

海洋——纯人鱼

——亚特兰蒂斯

——海王(?)

生化危机

警匪

印度神话

日式纯爱

童话——甜美童话

    ——黑童话

花精灵

爱丽丝梦游仙境

吸血鬼——正统剧情

      ——血族BLOODLINE

      ——范海辛

……有待补充

以上几百万字存在聊天记录

等于是开一个paro不够过瘾,我还要搞分支(。)

都是与宝贝鸟的PY产物,可以说我今年的状态如果没有她撑不到年底,表白,爱你

 

 

 

原创角色

 

寻寐

身份:寻梦人

Cp:夜烛言

介绍:不善交际,内向而单纯的小姑娘,温柔善良,容易害羞,喜欢照顾人。

天生少一魂一魄而反应迟钝,无剑死于木剑后寄生她身,意外补全残缺魂魄,虽然十分内向但能正常交流。剑冢一战后无剑恢复本体脱离寻梦人,寻寐却像一夜回到解放前,有无剑作衬变得愈发自卑。而视寻寐为救命恩人的无剑自认得负责,遂寻寐留在剑冢。

无剑主外,寻寐主内。主线、活动剧情的(耍帅)部分是无剑,寻寐负责打理剑冢,如打心魄昙花肝碎片肝寻迹倒腾会盟等。

照顾负伤夜烛言时后者对她一见钟情。一次意外的流亡将夜烛言的单相思迅速升温,不仅打开寻寐的心扉也成了一代寻迹大佬。

虽然大部分人追随的是无剑,但都对寻寐友善,她已十分满足。

没有名字,初时戏称自己寻梦人,后则“寻”为姓取“寐”字为名。

备注:一定程度映照本人这一年的状态,是最像本人的女儿。

 

朱砂

全名:朱砂笔

Cp:黑羽

介绍:相传为女子点守宫砂所用毫笔。性偏激,占有欲极强。红唇鲜艳,眉有花钿,衣裳鲜红似火,笔中丹砂含有剧毒,隐有肃杀之气的丰满型美女,眸中却有着不易觉察的忧愁。

身为困守女子之物,本人却对礼教不屑一顾,痛斥种种对女子的不公,喜欢与女子为伴,活得潇洒恣意却是为了隐藏本质的悲观。

痴恋黑羽,并帮其打点血莲宫,心甘情愿追随至碧落黄泉,不离不弃,在大多赤血莲、黑鸦心中是默认的女主人,曾为护黑羽险些丧命。

可黑羽注定无法给她同样狂热的爱情。

甚至在花雨回归后,朱砂心生不该有的嫉妒。一点一点,如毒浸蚀整个心脏。

备注:病娇

 

奉凰/潇潇

Cp:无

身份:飞燕玉蓉之子

介绍:大致和HPpa一致。

不管哪个世界都是燕蓉有缘无分、不得亲自抚养的孩子,因二人与丐帮帮主的情谊由绿竹抚养长大,故而发色眸色随的母亲、泪痣像极父亲,性格却是二人都不具备的乐天洒脱。一如绿竹起的小名“潇潇”,愿他一生潇潇洒洒,无苦痛缠生,无烦恼徒忧。

继承父亲极佳视力与轻功天赋,又是水性极好的标准桃花岛人。

喜笑语,知分寸,重情重义,擅长家务,喜欢研究厨艺,梦想是四处旅游。对玉箫、灵蛇很是尊敬(孝顺?),但凡可以都想多陪陪亲人。最亲近的是外祖母余晖。

武学从丐帮阳刚一派,但会自奶,不是笑醉狂。

备注:箫晖孙世代

 

桃醉/小桃花

Cp:无

身份:毒龙玉蓉之女

介绍:毒龙看中的人终其一生都将被他纠缠,他对小师妹正是如此。这也造成潇潇的不幸,和小桃花缺爱的一生。

父亲爱桃花,所以她这一生也注定与桃至死方休。外貌尽似父亲,心肠也如生父狠辣,娇蛮任性,草菅人命,实是不懂爱也不知如何去爱人。

容貌娇艳,嗓音甜美,待人趾高气扬可偏偏总有异性甘愿为她驱使。习惯撒娇,对这个外孙女玉箫仍是较为疼爱的。

父亲毒龙是世上唯一深爱她的人,小桃花始终记得。

备注:小桃花是小名。如果比作玉蓉是黄蓉,桃醉就是郭芙性格。

 

白霜

Cp:青光

介绍:是青光初入江湖时便相伴的女侠,性格强势,说一不二,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实则外刚内柔,有着不显山露水的温柔一面,视无剑为小妹,将所有的体贴耐心给予了青光而后者浑然不觉。

因同样火爆的个性与青光时有争执,闹得最凶的那次几近决裂。青光怫然离去,白霜亦不知所踪。好友是烂柯山灵境门门主琅琊真人。

后遭奸人构陷,毁容失明而亡。

无需多言,白霜的死定然是青光心中碰不得的痛。无剑听青光说过,在白霜出事前他们又吵过架,他没有想到那会是最后一面,青光留给白霜的最后一句依然是句伤心话。

备注:和小黄鸟一起捏的妹子×1

 

含嫣

Cp:玄铁

介绍:官家小姐,持重大方,爱上玄铁脱离家族浪迹天涯,生育双子却因故早逝。具体不想回顾太伤心了

备注:和小黄鸟一起捏的妹子×2

 

玉珩

Cp:重华、孤竹

身份:木无长子

性别:初登场天使恶魔pa无性别,通常作男性

介绍:(天使恶魔)出生地狱的乱伦产物,拥有绝世美貌但无性别,可男可女,本无名字恶趣味的给自己的男体取名“伊阿宋”女体“美狄亚”。后来去往天界结义皇子重华,后者为其男体重新命名“云珩”,瞧不起的丑陋弟弟则给女体起名“玉柔”,自己各取一字成“玉珩”。

通常设定是长相阴柔俊美的男性,极端享乐主义者,又骚又浪。喜欢正经清冷的重华,又对弟弟孤竹有着难以启齿的占有欲。不过结合木剑对无剑的执着便不能解释他的心情,祖传骨科。爹不疼娘不爱。

重华?弟弟?不好意思全都要。

备注:和小黄鸟一起捏的孙世代×1,玉珩、重华、孤竹混乱三角可随意组合消化

 

孤竹

Cp:玉珩、重华

身份:木无幼子(不过大多情况生父是浮生)

性别:男

介绍:和玉珩都是天使恶魔pa的产物。恶魔,生来丑陋非常,父亲嫌恶兄长作弄,却有一颗天使般纯净的心肠,因为他的善良和与生俱来的工匠天赋是无剑最爱的儿子,这让玉珩十分嫉妒加倍地欺负他。

成年后于人间开了隐蔽的小铺,重华是店里常客。他对高贵的天使一见钟情,那人待谁都一视同仁,举手投足的贵气都令他深深着迷,孤竹的爱既纯粹又卑微。

玉珩刺杀重华那日他也在场,愤怒与悲伤迫使一个丑陋的妖怪蜕变,脱去旧皮囊的他竟也是个俊秀非常的少年,甚至拥有洁白如天界中人的双翼,还有了与兄长抗衡的能力。对于这一切,他觉得庆幸,终于能更接近心上人一些了。

通常设定是个容易害羞的可爱男孩,从小暗恋重华哥哥,对自家兄长又敬又怕,根本想不到另一层。思维纯洁,是三人组唯一的食草系。

备注:和小黄鸟一起捏的孙世代×2。他太可爱了我们都叫孤竹小天使。

 

辛夷/小玉兰

Cp:扶摇(秋望之女)

身份:紫无之女

介绍:辛夷又名紫玉兰。是个小冷美人,冷艳高傲,恶友小桃花,喜欢全真教的扶摇姐姐,幼时曾受过对方照拂,扶摇可能不记得了,辛夷却把她刻在心上。

没了

备注:和小黄鸟一起捏的孙世代×3。不过一般剧情需要都会把她算进玉珩辛夷孤竹三兄妹当中,辛夷可能不知紫薇才是生父。

 

 

至于重华、扶摇、夷光、余蓉、雪棋等孩子去年就设定好,只不过今年通过种种py将人设一再丰满。

捏了好多孩子,今年的屿徽儿孙满堂,非常满足。

 

 

Cp

罡月

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拉郎

但罡月真他妈的香游戏会脱坑人和cp会爱一辈子

 

 

游戏

回坑仙剑

仙一三刷

仙二二刷

仙四一刷

三、三外电脑居然安装不了……

通关天之痕,躺进轩辕剑坑底

烛龙半黑不黑工厂君一生黑古剑三试探中

 

我爱的女孩儿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她的名字叫林月如。

我喜欢赛特妮可和我吃拓雪有什么冲突吗【支离破碎发言.jpg】

我喜欢徐暮云,暮兰生生世世

 

 

总结

  路是自己挑的,再苦我也不后悔。

  原创女主一直是冷门的,但是这么艰难也实在是惊到我。

  多少次自我挣扎,想要构思出更完善的剧情,可能搁置文档整整一年就是为了寻找适合的感觉(《归天》)。我自认对待作品有不输于人的热情,可是付出与回报严重不成正比真的不如走了算了。

  这样自怨自艾的情绪困了我一整年。

  我当初就不该来五剑之境还嫁了好几个闺女给剑境的小兔崽子

  我只想写自己想写的,我想看的故事只有自己能出产,可这是圈子里最不受欢迎的。

  慢慢的我不再打tag,cp什么的孤芳自赏的,结果tag打不打热度都一样少的可怜,苦笑。

  热度可遇不可求,所以希望明年自己能豁达些,安心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好。

 

 

明年期望

  进步。

  对自己好点。

  看开点。

  填坑。

  红心蓝手评论请多关照我——!

  总之我会努力的请2019少搞我!!



最后,我想点名告白一下这个人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认识你是我今年最大的收获

想过很多种可能,我们本来是属于两个世界的人,可我们还是认识了,这就是缘分。

妙不可言。

对你我是真真切切的相见恨晚,宝藏女孩小黄鸟,希望余生都能有你作伴

哎呀交流剧情开操作是真的很快落明年继续快活呀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平静生活@屿徽 | Powered by LOFTER